ipulllllll

一些粉毛单推人

【陆p】隔壁单身三十年的陆主任情人节居然没有加班

抢在最后一小时终于写完了,扔下接龙匆匆赶了一篇情人节贺文。有奶茶当家打酱油。大家将就着看一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“陆医生,我病了。”
    “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这已经是一周里你五次来我这里了....”陆夫人艰难地让自己从成堆的文件中探了个头出来。
    眼前的男人低头沉默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抬头理直气壮地说:“第一次是因为我突然胃疼,第二次是因为我熬夜太多导致感冒了,后面几次是感冒引起了一系列症状。作为一个品德高尚的医护工作人员,你应该用更尊敬的态度接待我!”
    陆夫人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。
    “pi先生,同样作为有基本素养的医护工作人员,你应该知道感冒这种病本来就是要养个一周才能好的,而不是像你这样三天两头跑到我办公室来摸鱼。”
    “所以呢,看你今天活蹦乱跳的又有什么问题了?”
    pi叹了一口气,“今天我感觉心里空空的,很寂寞很难受。”
    陆夫人也叹了一口气,“我知道啊,pi医生弱小可怜又无助,但是麻烦上楼右转心理科。”
    pi悲伤地望向陆夫人:“老陆,那就是我的办公室。”
    “废话,我当然知道!”我也希望今天和妹子出去玩而不是一直被你在这里骚扰啊!
    陆夫人很努力没有吼出后半句话。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气氛变得凝重了起来。
    幸好这时候隔壁妇产科的奶茶医生路过,及时地打破了僵局。“诶pi你怎么在夫人这里?对了我今天会早点下班,你们晚上不用等我了。嘿嘿嘿嘿今天不是那个,情人节吗。你们要是有事的话也可以早点走的......”
    “不要提情人节!”两个人这时候倒是很默契地一起喊出了声。奶茶心里很愉悦,不过想了想还是要维护一下和两位大佬之间的塑料同事情,赶紧溜了。
    “他肯定是故意的!”pi忿忿抓起陆夫人桌上的零食吃了起来。
    “你也给我滚出去!”
    pi老老实实地走了,一个小时以后又回来了,开始和夫人探讨工作人生与哲学问题。
   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pi看夫人依旧不动如山,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:老陆你不会晚上还要加班吧?别吧,这也太寂寞了....”
    “不.....今天就算了。快过年了,今天晚上请你吃饭吧。”
    “好啊你决定吧,我先回去整东西了。”
    夫人盯着pi的身影在门口消失,整个人才突然放松下来。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有一瞬间撒谎了,以他的性格,为了追求所谓的利益最大化,本来今天也应该是坚守岗位的一天,结果居然真的鬼使神差地决定和pi一起过一个表面意义上的情人节。他倒是不敢确定对方心理是怎么想的,但潜意识里明白自己其实另有所图。
    夫人起身去了领导办公室请假。某石姓领导听闻大惊失色,然后一脸欣慰的表示赶紧去吧。黄金单身汉陆夫人是工作狂这件事大家也是知道的,热情的吃瓜群众们听闻纷纷表示支持。
    夫人对此选择无视,反正这种流言蜚语无所谓好坏,对他也不会造成实质性的影响。

    由于某人拖拖拉拉的性格,等两个人终于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。夫人倒是有点紧张地张望了一下四周,确定没人注意他们才离开。
    二月十四号的晚上,他们就像普通朋友一样做了这一天晚上普通情侣会做的事,吃饭,逛街,当然不包括开房睡觉。
大概是明天就是除夕了,该回家的都回家了,店家们也已经早早地关门,即使是特殊的日子街上人也零零散散,多数商铺也熄了灯,显得稍微有点冷清。
    两人无言地走在街上,突然喧嚣而起的烟花声打破了沉寂,毕竟快过年了。
    “倒是有很久没有好好的去看一场烟火了。”夫人是这么想的,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天还真是一个好日子。”
    他们就走到江边,挑了个位置坐下。
   “啊嚏!”pi闷声打了个喷嚏,这样的夜晚坐在江边还是有点冷的。他就很自然地朝夫人那边挤了一点。冰凉的手背相互触碰,让夫人有点不知所措。寒风席卷着暧昧的气氛,只能选择玩手机逃避。
   不知道什么时候夫人突然感到肩上一沉。
   “这样都能睡着的吗?”夫人惊讶到差点笑出声。然后他的心跳突然加快起来。他偷偷地反扣住他们相互触碰的手。
   “老陆你脾气这么差怪不得找不到女朋友。”
   夫人吓得差点就要大喊一声“卧槽”,冷静了一下发觉身边的人大概是在说梦话。他外头凑近了想听的更仔细一点。
   “想想也只有我脾气这么好的人才能包容你了。”
   “天呐神奇陆夫人又在唱歌了,快来人阻止他啊!”
   ......
   ...........
   夫人觉得自己快要听不下去了,一种微妙而又不可言喻的滋味在心中疯狂蔓延。
   “不过我是不介意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   陆夫人觉得自己的心脏停止了一秒,他低头凑到身边人的唇边,在心里骂了一句:“你可闭嘴吧。”然后迅速抬头望向天空。
   夫人没有告诉别人他过了一个还算圆满的情人节。
   当然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他们相互牵着的双手也扣得更紧了一些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掺杂了各种私货和解读,关于医院加班这种事是我乱写的,请勿当真。很多东西还是表达不出来,总之只要记住某人全程装睡就好了

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